top of page

漂白水的使用方法


說到清潔殺菌、去除白色衣物污漬,漂白水可說是最有效的清潔劑。除了使用1:99的稀釋漂白水清潔家居,大家對稀釋漂白水的比例及用途知多少?

漂白水主要是靠次氯酸鈉的成分做到殺滅細菌的功能,但漂白水的成分對黏膜、皮膚及呼吸道容易造成刺激,如果不適當使用,更有機會產生有毒物質影響健康或造成意外。因此,使用或稀釋漂白水前,必須打開窗戶,保持空氣流通,同時佩戴好手套,口罩等保護裝備。

不同的漂白水內含次氯酸鈉濃度會有所不同,使用的稀釋比例亦要相應調整。就以含有次氯酸鈉濃度為5.25%的漂白水為例,一般家居清潔就可用1:99稀釋比例,即是以10毫升漂白水混入1公升清水中; 如要消毒沾上嘔吐物、排泄物或血液的地方或物件,則需要用1:49稀釋比例,即是以10毫升漂白水混入0.5公升清水中。如使用的漂白水內含次氯酸鈉濃度不是5.25%,大家可利用(漂白水分量倍數 = 5.25 ÷漂白水的次氯酸鈉濃度)的計算方法調整稀釋比例。

不過大家要注意,漂白水是不能與其他清潔劑混合使用,亦不能存放於陽光之下,否則會稀出有毒氣體,有損健康。而使用了漂白水清潔的物品或用具都需用清水冲洗及抹乾; 完成清潔後亦應以梘液清潔雙手,避免因漂白水殘留造成影響。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