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頸腰椎牽引治療.png

Pelvic & Cervical Traction Therapy

頸腰椎牽引治療

頸腰椎牽引治療,即是以機械的牽引方式,利用外力去拉開患者的關節,增加關節與關節之間的空隙,減輕神經根受到的壓迫。腰椎牽引主要用於改善坐骨神經痛、減輕椎間盤內部的壓力、幫助椎間盤復位。而頸椎牽引則用於改善頸椎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突出,或減輕患者肌肉緊繃的情況為主。

Pelvic_& Cervical_Traction_Therapy.jpg

頸腰椎牽引治療

進行治療前,物治療師會先為患者進行檢查,根據患者的情況,調整牽引器所用的重量、時間及模式。患者需要趴或躺在治療床上讓治療師為其戴上固定帶子,另外,物理治療師會給患者一個手掣,如患者感到不適,按下手掣可即時停止儀器。

療效

- 改善坐骨神經痛

- 幫助椎間盤復位

- 改善頸椎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突出,或減輕    患者肌肉緊繃的情況

注意事項

牽引治療屬於一個輔助性質,使用後,關節仍有機會再次緊縮,需要再配合其他治療,如手法治療,亦需要持續進行及好好保養才會有明顯的效果。有腫瘤、腰椎骨折或腰椎關節不穩定、骨質疏鬆、脊椎受傷等人士都不宜使用腰椎牽引治療;而有骨質疏鬆、關節不穩定、顳顎關節有問題(如咬合時不適)、骨折、頸椎脫臼尚未復位等,亦不宜進行頸椎牽引。因此,建議接受治療前先向醫生或物理治療師查詢。

頸腰椎牽引治療.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