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超聲波治療.png

Ultrasound 超聲波治療

High-frequency sound waves are used to treat deep tissue injuries by stimulating blood circulation and cell activity, with the aim of reducing pain and spasms, as well as speeding up healing

超聲波治療以特定頻率的聲波加速身體發炎物質的吸收,達致消炎止痛的效果。同時能增加纖維組織的彈性及預防黏連產生,改善活動度。

超聲波治療

超聲波治療手法

物理治療師會先為患者檢查要治療的部位,去決定使用介乎1-3MHZ的超聲頻率以及強度,再利用超聲波儀的金屬頭不停轉動,將超聲波透過患處的皮膚傳播至更深層的受損組織。治療期間,患者的敏感皮膚或會有灼熱或刺痛的感覺。

療效

- 促進血液循環

- 加速組織修復並舒緩痛楚

- 軟化疤痕,及減輕肌肉痙癴

​- 多用於治療軟組織受損,如韌帶或肌肉受損、筋腱發炎等    問題。

此治療亦適用於頸椎病、肩周炎、關節炎、腰椎間盤突出等軟組織發炎病症,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如孕婦,患有腦水腫、腦溢血等人士,因此,治療前必需先查詢醫生或物理治療等人士的專業意見。

注意事項

超聲波治療.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