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爾夫球肘


高爾夫球肘,又稱肱骨內上髁炎。主因是於肱骨內上髁的前臂屈肌長期勞損,引起發炎及痛症。常見於長期運用前臂做重複性動作的人,如常常拿鑊剷的廚師, 因揮杆姿勢錯誤或手肘內側肌群長期被強力拉扯的高爾夫球選手都容易患上此症。患者會常常感到手肘內側疼痛,握拳時手腕無力; 嚴重的情況下,痛楚更會伸延至前臂及手指。當前臂向下扭或緊握物品時,痛楚亦會加劇。

要治療高爾夫球肘並不困難,輕微的患者只要透過藥物治療,進食由醫生配方的消炎及止痛藥,活動時使用手托或護肘,避免手腕和手臂進行一些旋轉或往外翻的動作,減低刺激患處的機會,並且多休息就可以改善狀況。另外,患者亦可以進行物理治療,如衝擊波治療和肌腱訓練等,放鬆肌肉。嚴重者則有需要進行手術,如內窺鏡手術或傳統開放式手術來清除發炎的肌腱和筋膜。

如果大家已出現高爾夫球肘的症狀,就應盡快求醫及接受治療,避免情況繼續惡化!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